不,是你的汽水

双11快乐呀,我是来搞笑的(真的


雷狮排在登机队伍的最末端,原因是他去买了一瓶弹珠汽水。他当然知道液体饮料之类的东西不能带上飞机,这么做纯粹是为了找乐子。他哼着不知名的调子,不紧不慢地迈开腿跟着队伍。

墙上的值班表上挂着几张证件照,最后一张是一个棕褐色头发的人,下方标注了他的姓名和两个备注的小字:安迷修,实习。

今天是安迷修第一天参加工作,充分贯彻了微笑服务的宗旨。这趟航班的检票时间恰好是午饭饭点,现在轮到他负责闸口。队伍在慢慢缩短,他脸上的肌肉有些僵硬,但至少还是面带笑容,直到他看见队伍的最后站着一个手中拿着一瓶汽水的人时,才微微皱了眉。

雷狮经过的时候,安迷修伸手拦住了他。安检员一板一眼地说:“这位先生,液体不允许带上飞机。”

“啊……不好意思,”雷狮似笑非笑地看了安迷修一眼,仿佛手滑般撕开了封口,把弹珠拍进去,瓶口瞬间溢出一大股气泡,空气中弥漫开碳酸的味道,他一脸为难地看着湿漉漉的手心和顺着他手臂流下的汽水,问,“现在怎么办啊?我不能办托运了。”

安迷修被这人没事儿挑事儿的行为深深震惊了,他明明就知道这些规则,反而还来故意打破它。

他怕是来找茬的吧?

安检员花了半分钟时间消化这个现实,又花了十秒钟组织语言:“……那您只能把它扔掉了。”

“扔掉?”乘客突然正色,他上前半步,用两指拈起安检员别在左胸口的工作牌,“安迷修先生是吧,你的父母有没有教导过你,节约是美德?”

“……”等等花钱找事儿的人不是你吗?怎么成了我浪费了?你不会真是特意来找我茬的吧?

安迷修作为一个从小就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为己任的好孩子立刻认为这位乘客先生的行为实在太不是个事儿了,自己有义务有责任帮他纠正。

于是雷狮就看到前一秒还被他逗得找不着北的小伙子后一秒就露出了秃头好脾气的教导主任苦口婆心地劝导违反校规的混小子的表情,他作为学生时代翘课打架泡黑吧样样精通的社会歪才,一见这个表情头皮就一炸。

你说一个长得阳光帅气还挺对他胃口的年轻人怎么能说猥琐就猥琐呢?

“先生,您这样就不对了,您明知道液体不能带上飞机,但还是买了;您明知道原本可以托运,但又拆封了;您明知道节约是美德,但却浪费了。您想想,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

……还是排比句啊!

“而且您看,还好您是最后一位登机乘客,不然后面的乘客该有多着急啊。虽然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我们大中午的没吃饭也挺不容易的,您不管怎么说也不该这样为难我我们。再说了……”

……有完没完了!

“我不是为难你,”雷狮突然打断他的喋喋不休,“我这是在调戏你。”

安迷修的声音像是被掐断了,他的嘴唇无声地张合了两下,一副完全反应不过来的模样:“啊?”

见他终于收起了“教导主任脸”,雷狮在心里长舒一口气。他看了一眼腕表,把战局就此压下,说道:“我要来不及了,不如这汽水就送你了。”

“按照规定,我不能收。”安迷修露出苦大仇深的表情,雷狮几乎以为他刚刚递出手的不是一瓶汽水而是重金巨款。

他想这个叫安迷修的家伙也真是有趣,今天突发奇想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还算值得。他摆摆手穿过安检门,他是真要来不及了。

“诶,不过……”接着雷狮听到弹珠撞击玻璃瓶发出的脆响,他脚步一滞,竟然鬼使神差地回了头。

安迷修提着瓶子轻晃两下,他舔过嘴角的水渍,眼里有一丝促狭闪过,重又恢复了干净明亮:

“要是你喝过的话,我就收下了。”


评论(1)
热度(11)

楚庾

所以热爱熄灭了

©楚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