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助攻

一个恋爱助攻小故事 我流ooc @楓叶塔尖 祝你跑路成功

门铃响了,是安迷修。

他很少来,但也不是不来。我多少知道一些关于他的评价,无非是“闷蛋”“残念系”“太正派”这些并不算好的词,而且多半来自雷狮。

“找雷狮?”他手里拿着把格子纹路的折叠伞,胳膊肘底下还夹着把黑紫色的长柄雨伞,布鞋的边沿湿了一圈——大概是走来的——神情有些局促。

他点头,顿了一下,又摇头,接着把那把长柄雨伞递给我,说:“麻烦你帮我还给他。”

伞被我搁在玄关后没一会儿,安迷修就走了。我问他不坐一会儿等等雷狮吗。他摇头,却站了片刻,突然很着急地离开了。

过了不到三分钟,雷狮出现了。他看到安迷修刚还回来的伞,眼睛亮了一下。他什么也没问,只是把伞柄拎在手里转了一圈,然后胡乱蹬掉鞋,心情颇好地进了门。我神经质地低头看他的鞋——和安迷修的是同款——一点没湿。

伞被精准地投进我脚边的塑料桶,发出“嘭”的一声响。回头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雷狮脸上带着微妙的笑容。我心里发毛,莫名其妙地警惕起来。

“你过来,”雷狮冲我招手,“帮我做件事。”

门铃响了,是安迷修。

这段时间他来得有些频繁,这对我来说不是件好事,对雷狮来说恰恰相反。说实话,我对安迷修没有任何负面看法,我喜欢他甚至胜过雷狮,毕竟雷大爷他太难伺候。

可我再喜欢他也不能以一个单身狗的身份给他做恋爱咨询啊!

“你也这么觉得啊。”安迷修用手肘撑着膝盖,说话的语气很无奈。

“他很喜欢你。”我点头,面不改色地补刀,“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为什么还要问这个?”

“我很想像他喜欢我那样喜欢他。”安迷修拿出手机,他的手机壳是亮紫色,上面有一只Q版的金色狮子——跟他现在忧郁文艺的男青年气质实在不搭。他的拇指无意识地蹭过狮子的鬃毛,“这是他送我的生日礼物,他是希望我经常想他吧。”

没错,你猜的可准了,雷狮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在恋爱时期也要给自己找助攻的人。

但我什么也没说,一脸深沉地看着他。

我可算明白为什么安迷修这样一个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挺符合女性择偶标准的人最后会和雷狮在一起了。尤其是雷狮告诉我他和安迷修在一起俩月了都没打过真正意义上的啵儿的时候,我嘴里的汽水差点喷出来。

“爷,您这样……”我欲言又止,估计脸上写满了“哈哈哈哈”。

雷狮抄起遥控器要揍我。我赶紧抓过垫子开挡头,求他高抬贵手轻轻放下,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啧,太狗腿了。我在心里赏了自己俩耳刮子,轻轻的。

“雷狮在吗?”天刚刚暗,安迷修又拎着那把格子伞,外面下了一点雨。

我摇头,让开路好让安迷修进来:“他去撸串了,和帕洛斯还有佩利他们。”

“没叫我,他这次。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他低头把沾湿的衣袖挽起来,这让我无法看清他的神情。

没等我回答他就继续说下去:“我有时候会想,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我。我明明经常让他觉得无趣吧。”

我该怎么回答。我用不能说你们只要打个啵,可以的话顺便再到床上交流一下,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吧?况且我要是真的这么说了,雷狮一定会让我横死街头的。

“能陪我出去走走吗?”安迷修突然说。

我心虚地往后瞄了一眼,问他:“外面不是下雨吗?”

“不大。”

好吧。我实在找不到理由。

于是我们起身,在我正打算关门的时候,似乎看到屋里的某个门把手转动了一下。

这太刺激了。我赶紧用力合上门,忘记了拿伞。

之前的话题自然是要继续的。只是眼下的情况让我没心情说话。托出门前“灵异事件”的福,我现在和安迷修走在同一把伞底下。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雷狮上回跟我说他刚要和安迷修雨中漫步共度二人世界的时候给一个电话搅和了,这就是安迷修那次来还伞的原因。

要是让他看到安迷修给我打着伞还一起走,他会把我打成残废吧!

“我跟不上他。”安迷修说了出门以后的第一句话,我头一次觉得他是一个多么优秀并且健谈的人啊。

“啊?”虽然我现在满心想着如何自救并不懂他想表达什么。

“我现在跟得上你,我们可以像这样一起走,我们可以聊很多话题,比如雷狮。但是我和他不能。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我们的圈子交集太小了。”

“你喜欢他吗?”

“嗯?我喜欢的吧。”

“别用这种犹豫的语气,你喜欢他,你会问雷狮我的近况吗?你不会。但是你会经常来问我他的近况,你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不知道怎么表达那种喜欢。”

“你是对的,我分不清。我挺喜欢你的,所以我会和你说这些,我喜欢雷狮,我又不敢和他说这些。这两种是不一样的吧。”

“当然不一样!你只是比较相信我。”我感觉自己快给逼疯了,谁知道下一秒雷狮会不会突然出现让我人间蒸发,“你们对于彼此都是特殊的,没话题就找话题,说不下去了就用力吻他啊!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安迷修若有所思地盯着前方,沉默来得太突然也太尴尬。于是我顺着他的视线往后看。

雷狮就站在十几步远的地方,手掌撑在那把长柄雨伞上,像是淋了挺久的雨。

我仿佛看到他在叫我滚。我心想临走之前再给他们创造点条件吧。然后我带上安迷修的伞利索地滚了。

经过雷狮时,我特心虚地问他,爷,您听到了多少?

他连眼神都不屑给我,嘴唇动也不动,比你想象的多得多。

……我明白了。

他们站的地方离家里并不远,要是没有雨帘遮挡我能看得更清楚些。

我看见雷狮把伞尖戳在安迷修的心口,他们或许在说话,可惜我什么也听不见。接着安迷修握着伞,把人和伞一并拉近了。他撑开伞,在伞下拥抱雷狮。

这个动作持续了很久,我终于看到安迷修被路灯照得极白的手出现在雷狮的后脑勺。

我猜他们在接吻。

用力的。

评论(4)
热度(33)

楚庾

所以热爱熄灭了

©楚庾 | Powered by LOFTER